星期六, 11月 20, 2010

我愛故我在

在YouTube看了點杜杜(杜華瑾)演唱的"說好的幸福呢",沒有特別驚喜,不怎樣突出的一次演繹,但評分之後的小小分享,卻帶出了一本陶子寫的新書"我愛故我在",驟眼看或許是老生常談的道理,但我向來很佩服陶子的幽默,有時也隱含哲理.八卦地看一看書的內容簡介,不難發現有些出人意表的說法,她的看法也該頗獨到...

"A在找我們泣訴時,看起來是那麼楚楚可憐、心意已決,決定要離開那渾球!
後來,A還是和那男人復合了。
通常,如果姊妹淘開始執迷不悟,妳也只能默默地目送她進去那無間地獄。"

"承認愛一個人,承認不愛一個人,承認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承認愛上一個不適合你的人;承認妳愛他只是寂寞得要死;承認妳想結婚只是怕不嫁別人會用異樣眼光看妳;承認你就是喜歡波大無腦的花痴;承認你愛她愛得很卑微……
怎樣,難不難?"

"聰明的女人啊,對愛固然永遠不要放棄,但別忘記,愛不是只有一種形式,能疼惜妳的也不會只有一個叫做老公的人,放開心,好好地享受人生去。"

"陶子經典語錄,讓妳更懂愛的真面目……
當妳看過、聽過、玩過、冒險過、失去過、得到過、控制過、失控過、野過、瘋過,妳才會甘願地去經營一段穩定的關係。
愛不需要太理智,愛需要瘋狂的失控,只是,後果請自行承擔。
知道有人深愛著自己是件幸福的事,但相對地,妳也必須為守護這份幸福而謹慎小心。
付出的不見得能收回,但在愛中,不付出一定得不到真正的幸福。
他媽的中國人對性的壓抑導致性知識貧乏真是害死多少男男女女!去!
上帝絕對是公平的,祂給了妳一些、也拿走妳一些;不能抱怨,只能努力解決,因為,困境讓人長智慧。"

"你想好好愛一個人,卻發現對方不這麼想,而且,從開始到發現,往往需要好幾年的青春;而從發現到能逃脫,也為時不短;又從逃脫到完全重新活過來,又是一番勇氣"

不由得想看一看這本書...
我愛故我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