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7, 2011

最瘋狂的事

偶爾又看到這本書的片段, 人一生中真的要幹一些瘋狂的事嗎?

--========================================================--
檞寄生 - 蔡智恆
有一次柏森問我這輩子做過最瘋狂的事是什麼?
我想了半天,只能想出鑰匙忘了帶所以從10樓陽台翻進窗戶開門的事。
「這叫找死,不是瘋狂。」
『熬了兩天夜準備期末考,考完後馬上去捐血。算嗎?』
「仍然是找死。」
『騎腳踏車時放開雙手,然後做出自由式和蛙式的游泳動作呢?』
「那還是叫找死!」


後來我常用同樣的問題問身旁的同事或朋友,他們的答案就精彩多了。
當然也有一面跑馬拉松一面抽菸這種找死的答案。
有人甚至告訴我,總統大選時投票給陳水扁是最瘋狂的事。
他是公司裡一位快退休的工程師,20年忠貞的國民黨員。
他的思想偏右,立場偏右,據說連穿四角內褲時也是把命根子擺右邊。
『那為什麼你要投給陳水扁呢?』
「如果當你年老時,發現自己從沒做過瘋狂的事,你不會覺得遺憾嗎?」


我也許還不算老,但我已經開始覺得遺憾了。
記得有次柏森在耍白爛,他說:
「你沒有過去,因為你的過去根本不曾發生;
你也沒有未來,因為你的未來已經過去了。
你不可能變老,因為你從未年輕過;
你也不可能年輕,因為你已經老了。」
他說得沒錯,在某種意義上,我的確就是這麼活著。
「你不會死亡,因為你沒有生活過。」
那麼我究竟是什麼?柏森並沒有回答我。
--========================================================--

在我看來,要把心愛的人從心裏面趕走,也是件瘋狂的事吧?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對於那本書根本不明說什麼,或許是我太蠢吧!
要把心愛的人從心裡趕走,不是瘋狂,雖是最辛苦最難做,但有時不由得自己去選擇,時勢迫人,當不能相愛,唯有放下,或許會有另一番景象!算成為自己的一個過去!
hehe!You should know who i am!

Dunkey6_6 說...

haa... sorry, I have no idea of who are you!

匿名 說...

Too Bad!Me again! Really no idea????Give u some hints,u can "find" me in this comment!

匿名 說...

Too Bad!Me again! Really no idea????Give u some hints,u can "find" me in this comment!

Dunkey6_6 說...

How to "find" you?

匿名 說...

算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