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2, 2008

賣血

以前聽到捐血,總會有點怕怕,因為始終都很怕會好痛或很暈,又怕自己受不了,雖然很好奇自已的血型是什麼,不過由兄弟姐妹的血型來推斷,應該都是某個血型吧.

可能上兩星期到台灣,剛巧遇見一位紅十字會捐血站的小姐,前來向我們招手,呼籲我們捐血,我才發現,其實我沒有想過的事,或者也可以試試看吧.

今日聽到公司來了紅十字會的流動捐血站,忽然間有個衝動想試一試捐血,於是食完午飯,過一陣子就去了.

過程相當順利,原來是要填問卷,再給工作人員覆核,"篤手指",之後就可以坐下開始正式捐血,坐在椅上,把腳升高,量血壓,消毒後,我沒有麻醉,但感覺相當不錯,微微一癢,針口已經進入血管,沒怎樣的痛楚,經過工作人員的指導,輕輕把手收緊放鬆,耐心數三下,再重覆,不消一刻,已經完成了.

坐了十分鐘,再由工作人員拔掉針口,輕輕鬆鬆的再休息十五分鐘.

賣血換到的不是一杯橙汁,或是一包梳打餅,而是不其然的歡愉喜悅,平靜,就像是把內心的抑壓,沖洗掉心裡的淤泥.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勇敢呢,你唔係怕咩!!捐血要長少少時間你都可以克服,叻叻喎!
其實我有同你做血形架,只不過成日都唔記得比report你,下次見面比你,希望我記得啦,嘻嘻!

Dunkey6_6 說...

唔該哂呀.你幾時得閒架...?

匿名 說...

好難講喎,因為依家同designer傾緊個design,有時會去睇吓野,唔定幾時得閒,不如你想幾時話我知,我預時間咪得囉!!
除左星期二要七時後,多數都無問題,你定時間啦!!

送個A+比你,嘻嘻!

Dunkey6_6 說...

好呀...thank you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