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1, 2010

做點好事

這幾個月來,有時候沒心機工作,反而會花點時間看股票,或者是上天給我一點補償吧,我只是隨意買買,媽媽及同事給我少少消息,看看圖表估估看,我就在低位買,高位放,很容易就得到一筆可觀的"不義之財",其實這麼多年來也沒大賺過.

本來一直認為賺到錢也沒什麼好花的,我就是認為只可以小賺了,就給其他人一起分享,一起喝餐茶,吃頓飯而已.

從第一次開始買股票,一個星期便賺了,那個時候賺了一個PS2送人,給父母親喝一餐茶.在父母的教導下,不是生活所需的,通常不可以花錢買.所以我以為在股票中得到了小甜頭,買一些不是生活的必需品,正好用來補補一些額外的花費,其實還是很踏實不過吧?畢竟還是個慳妹性格,也不太懂怎樣去花錢享受.

近年有位好朋友頗喜歡跟我談佛說,談起一些也很容易理解及接受的.有時候會看到她單純地為街上賣獎券或賣旗的人停步,在能力範圍內做點好事,其實這也感染了我.原本有些事情是從來沒有想過的,但當你接觸多了有時候便會易於接受.在我看就不必是為了積什麼福,也沒什麼想著因果報應之類,就是做點好事,人會開心些就是了.好的,就是好的,開心是正常的吧,不必想有什麼回報之類,不會看著有什麼好事會接著發生,更不必怕有壞事出現而要先積點褔.其實都管不了那麼多.

於是這星期一早上,就把一部份"不義之財"捐出,整天工作也頗順利,對了,是幹一天的義工,本來當天,是可以用那些錢買個新的iPhone 4...哈,其實我的電話還真命硬,跌了幾次也只是少少花而已,雖然只花多少少錢,已經可以把它換掉,但我這念舊的人,總不喜歡就這樣把它丟棄.我反而有想過換了個新電話,留給那個兩年前一直希望送iPhone給他的人,可是,如今還是放棄了.

反而星期二才發現真正急需要換電話的是另有其人,阿Dee,能夠跟你一起去買電話,家姐還是不敢怠慢,急急為你付了.對不起,我是良心過意不去,要為你做點好事.不然,我會給天遣的.你也已請客吃晚餐了,大家就算是扯平了.能和你高高興興單獨和你吃晚餐,也是我們的第一次,謝謝你,有點在拍拖的感覺,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