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1, 2010

王菲 - 享受+一半

聽呢兩首歌,好像要連著聽,無論CD本身的安排,還是歌曲本身,好有Feel,以前聽林夕那時候的歌,喜歡了林夕的詞,文字很好玩,思想也很玄.當然要有王菲的歌唱技巧才可以把這歌唱得這麼輕鬆.很享受."一半"的歌詞也很特別,特別在於它只可以認同一半.



歌名:享受
語言:粵語, 曲長:5m8s
作曲:, 編曲:
監製:Alvin Leong, 填詞:林夕

你的溫暖 只是會暖著我 你的禱告 只為我祝賀
你的體貼 只為了貼近我 不理另一個
來讓你的手臂 只為了抱著我 你的心野 只為我安坐
世間只剩低我 自由選擇已無多 是否自私得太傻
來自你感受 純屬我享受 分享會不夠
情感只可私有  無論好的與壞的 都佔有
最好將你 綑住你困住你 你的一切 只被我撫摸
最好天地毀了 二人不熱吻做甚麼 在這自私的愛河
來自你感受 全讓我享受 一小撮不夠
甜或苦都擁有 無論好的與壞的 都佔有
如微笑 只可因你在想我 如難過 只因要等我
完全要 將這感覺留給我 二人分享一個又怎麼可
來自你感受 純屬我享受 分享會不夠
情感只可私有  誰又甘心放開雙手
無論苦的與甜的 都想佔有 要將一切擁有




歌名:一半
語言:粵語, 曲長:4m26s
作曲:Viktoria, 編曲:
監製:Alvin Leong, 填詞:林夕

一個痴情男人 一臉安全感 
就像為此等一生 也算是  快樂女人
戀愛不求平等 (Y)
得到感情便安心 (N)
事事亦不粗心 (Y)
像有愛情 才像女人 (N)
若我要做你一半 決不可以這般
要是你另有某一半 不必等你喜歡 (Y)
所有溫柔情感 只會包圍男人心 (N)
像做甚麼都都不忍 為了愛情才願意狠 (?)
若我要做你一半 怎麼可以這般 (Y)
若是你另有某一半 我都可以反叛 (N)
若愛你是我宗教 (N) 天都不要去管 (Y)
但自我亦佔我一半 不須你喜歡(不可以交換) (Y)
只可給你一半 其它不要你管 (N)
只可給你一半 你可感到不滿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