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5, 2005

花兒為甚麼這樣紅?

我一生下來就注定了將來會是一朵花兒.
就像其他千千萬萬的花一樣, 我小的時候只是一株綠色的幼苗, 依偎在江南的河邊. 白天和蜜蜂捉迷藏, 晚上聽青蛙在歌唱.
然後有一天, 人們把我裝上了車, 車上有著其他的花兒, 聽他們說我們會去更南的地方.
車子停在南山下, 腳下的土地很肥沃, 旁邊的江水也很香, 可是這裏離故鄉很遠, 蜜蜂飛不到, 青蛙也不會渡江.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 漸漸的我有了新的朋友, 蚊子和灰猴, 但是我仍然想念過去的朋友, 仍然會覺得寂寞.
一天晚上, 雨下得很大, 大得連我腳下的泥土也被衝走了許多, 和著風雨聲, 我睡著了...
早上... 太陽出來了... 可昨晚暴雨的痕跡仍在, 在我東面鬆散的泥土中, 我發現有一塊紅色的東西...
"喂, 你是甚麼東西?" 我叫道...
"真沒禮貌, 沒看出來我是一塊玉嗎?" 紅色的東西不爽中...
"哦, 對不起, 我從沒見過玉, 玉都是紅色的嗎?"...
"大傻瓜, 我的家族成員可多著呢, 有綠色, 有藍色" 紅玉的臉己經由陰轉晴了...
"呵呵... 我見識少... 不過... 紅色的你還真好看..."
"貧嘴!"
不知為何, 紅玉看上去好像更紅了...
...
每天, 紅玉都會出來和我聊天, 她曾經問我, 為甚麼我長這麼高了還沒開花? 我說, 我也不知道, 以前聽人說, 幼苗只有在決定了自己的顏色後, 才能開出花來, 大概我還沒選定吧? 紅玉默不出聲...
...
這年的夏天風很大, 一刮風, 很多東西都被吹起來, 就像是在空中跳舞一樣...
...
晚上, 我被一陣大風吹醒了, 我從沒見過這麼大的風... 我聽見, 紅玉在叫我... "花兒, 怎麼辦? 風很大..."
我有些慌... 我怕... 大風會吹走紅玉... 風不可怕... 但是如果沒有...
我不及細想, 很自然的用根部抓緊四周的泥土, 我知道, 只要泥土還在, 紅玉就安全了...
風吹了一晚...
...
早上, 風停了, 我看了一眼... 還好, 紅玉還在... 她看了我一眼... 說...
"你的花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