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9, 2005

我和他的小王子前傳

見到朋友對我上次 post 的小王子,有咁多回響,我都幾意外,不過,真係好多謝你咁關心我.不過呢其實我只係想斷章取義咁用小王子來說明一些我和他的關係,可是我本打算寫的一些說話還未寫進去,就被一個電話打斷了,要我再寫多d,都好似被我愈描愈黑咁,所以我都係寫"我和他的小王子前傳"好d.
(個電話邊個打嚟?咪就係我四家姐問:"你幾時返嚟見爸爸媽媽同d bb 呀?"哈...於是乎,我又急急腳咁返屋企啦...至於所post的說話就只係post咗一半)至於曲解咗半...又委屈咗另一半,都真係十分十分萬分之唔好意思,老公...其實結咗婚之後,你對我比以前更加好,一齊生活真係好~~~~~~~開心,(咳咳,為咗唔想氣溫驟降,一 d 太露骨的說話都被刪減了...)只不過我成日都唔會嚮朋友同家人面前表露出嚟.甚至我的朋友都會叫我"喂,你都係小鳥d啦..."可能在其他人的面前,我都要調整一吓我對樺爾的能(->態)度吧.

其實無啦啦寫 d 咁既嘢都係因為呢幾日見到幾個人...(係邊幾個就自己知啦:p)同時都講緊一個話題:"怎樣分辨是愛不是愛",還有"兩個人應該怎樣相處".當然我在這方面的經驗不怎樣比他們多,但我可是感受良多...哈,皆因人人愛我,我愛人人...老土!)我只是從我主觀的思想,認為我所發的謬論可以和某某有些交流.
要講我和他的小王子的前傳,當然要數一數我和他相識的經過...(又唔係d乜名人,寫出嚟都冇乜人會想睇啦,所以都係唔寫喇.....喂喂,咁乜都唔駛寫啦.)

就像千千萬萬的人曾經說過,愛不可以量度,不可以用理性分析,沒有標準,亦有人會說會為愛,所以愛...
都冇解既?那麼你是因何生愛?太老生常談了吧.
我想,就是因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著太多不同的變數.當你在周遭遇到大大小小種種不同情況的事情,你的感覺(feeling)就一直對你所面對過的人作出的裁判,判斷在你其中牽涉的人物對你當中的事有不著不同的影響,而影響到你對當事人或其他人產生一種莫名其妙的正面或負面的感受,又或者令你對他/她有深刻的印象.
而最基本的情感反應就只有三個:喜、惡或無感覺.
噢!或許是扯得太遠了,我是想介定什麼是"感覺".
就像所有在你身邊擦身而過的人,這一刻你和他/她壓根兒並沒有任何交雜,但又可能下一秒你可能因為他/她所做的或所表現的事而產生一種感覺或深刻印象,而當這樣的感覺在不同的事件中,得到你正面肯定,這就可能構成所謂的"好感".
相信若你遇到一個令你"刮目相看"的人,你或者會對他/她多加留意,當然,這刮目相看亦可能是另一方面先"發動".到你開始認識到他/她對於你會有著何種的影響,而你亦不自覺地比對其他人在意他的一舉一動.對了,就是那一點點的特殊感覺令你對那個他/她產生了不由自主的喜歡,或不喜歡.當這反應在你沒發用情緒可以控制得住時,你大慨有理由去說服自己,這叫做愛吧.
就因為那種"不知不覺的莫名其妙"的感覺是非理性的,所以才哪樣令人摸不著頭腦.亦因此愛與不愛是不可以分析.你可能分析到什麼是惡習,什麼是臭脾氣,他/她與你的性格有多不一樣,有多麼相似,但就沒有人可以肯定地分析到性格對你來說是好是壞,那正是所謂的"人夾人".甚麼"一凹一凸",甚麼"惺惺相惜",甚麼"臭味相投"也還不是給一個藉口去解說一下相方是怎樣的性格.因性格不合而分開的人大有人在,但亦有很多人可以互相遷就,白頭偕老.我想,當你有愛,就算是惡習亦可以包容.反之,就是小小問題亦速成大禍.但這亦是相方向的.想得完美些,可能另一方會因為你,而改變吧.當然那通常是個奢望.
這是一個很長的引子,但我卻花光了大部份的篇幅和寫 blog 的時間,也是時候去點點題.看過"小王子"的內容,有很多不同的想法留在我腦海裏.就像當日樺爾向我表白的時候用了它的"馴養",哈,好在我當時沒有理解到文中"所有的雞都是一樣的,所有的人也是一樣"的道理喲...
說實的,我的理解能力向來也不好,直到我看到"假如你馴養我,我們就彼此互相需要。你對於我將是世界上唯一的,我對於你也將是世界上唯一的",我開始懂了.
"你先坐得離我遠一點,像這樣,坐在草地上。我就拿眼角看你,你不要說話。語言是誤會的泉源。但是,每天你可以坐近我一點" ... 關係建立
"我的生活將如充滿了陽光般。我將認識一種腳步聲它將與其他所有的腳步聲不同。其他的腳步聲使我更深地躲進洞裡,你的腳步聲像音樂一樣把我從洞裡叫出來。" ... 互相肯定
"那些金色的黃小麥,將使我想起你" ... 睹物思人
"狐狸對他說:「最好請你同一時間來。比方說,假如你下午四點鐘來,從三點鐘開始我覺得幸福。時間愈接近,我愈覺得幸福。四點鐘一到,我早已坐立不安!" ... 等待的思念
我就在同一篇文章中的字裏行間了解到"幸福".(剛寫到這裏,有人就為我奉上一個切好的蘋果...嘻嘻...)
就這樣我成為了他的玖瑰花.而他亦同時為玖瑰花的戲言而努力.6_^

我想,若你己找到一個你認為值得馴養的人,就像很多人也說過類似的說話:"若果你不嘗試,你永遠不明所以,只有徒費青春."

5 則留言:

匿名 說...

haha.....i am happy to know u are happy and 幸福......especially u have someone to give u an apple......u know only my son can have this service.....only my son will have someone to give him an apple....haha
u know.....at your wedding day...i felt a special feeling between us..of course this is only felt by me....ha.....i don't know....just some kind of .........um.......um....don't know how to say tim.....but i know he will "serve" u with his best....right.....haha.....
i won't type chinese here.....because it takes me a hour to express my feeling ar
also....thanks for coming my hompy.
p.s.......i got a present to u ar...but is a silly thing....actually is "chess"...i picked this "chess"(a doll/stuff?) in taiwan....i knew u love chess, so i picked this to u

匿名 說...

氣溫已經驟降了.. haha.. 講笑 je~~

"可能在其他人的面前,我都要調整一吓我對樺爾的能度吧."

am.. 係態度唔係能度囉.. ai ya, 我 reply 得咁無聊,點收科好?

am.. 其他人包唔包括我地先??

Dunkey6_6 說...

Hm, really want to know "What's special feeling"? haha... hm... in my wedding day, I was in a cloud! At that time when you reminded me about my dress, I was shocked! And I guess I forget to say thanks to you, and really all my girls, and guest, too. Hm... sometimes I will think, we didn't frequently contact for so long, but we can still keep the relationship so well, I can feel the warmest true friends all supporting me. And after a day, I should grow up and start new a family. The feeling is really good! Dear friends, when will you give me a chance to support you once?
P.S..... once again, thanks you, Wayi should love it much much. I owe you and Pui yi a gift, when will you come out and take?

Dunkey6_6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unkey6_6 說...

唔...夜晚打字成日都會打錯啦,我自己都知仲有好多錯處多多包涵啦."其他人"泛指我倆以外之所有人,當然包括了你們.而我相信在你們面前,我對他的態度尤其"輕視",亦因為他已經習慣我在人面前對他那樣,久而久之,他己經麻木地接受了....或者就像他贈我的"浮生六記"中的"閨房記樂"般相處,只是我有些過了火...嘿嘿.

"浮生六記" 之一 閨房記樂 節錄
余性爽直,落拓不羈;芸若腐儒,迂拘多禮。偶為之整袖,必連聲道「得罪」;或遞巾授扇,必起身來接。
余始厭之,曰:「卿欲以禮縛我耶?《語》曰:『禮多必詐』。」
芸兩頰發赤,曰:「恭而有禮,何反言詐?」
余曰:「恭敬在心,不在虛文。」
芸曰:「至親莫如父母,可內敬在心而外肆狂放耶?」
余曰:「前言戲之耳。」
芸曰:「世間反目多由戲起,後勿冤妾,令人郁死!」余乃挽之入懷,撫慰之,始解顏為笑。自此「豈敢」、「得罪」竟成語助詞矣。鴻案相莊廿有三年,年愈久而情愈密。
家庭之內,或暗室相逢,窄途邂逅,必握手問曰:「何處去?」私心忒忒,如恐旁人見之者。實則同行並坐,初猶避人,久則不以為意。芸或與人坐談,見余至,必起立偏挪其身,余就而並焉。彼此皆不覺其所以然者,始以為慚,繼成不期然而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