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5, 2005

Ready to explode!

你試過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你身上嗎?
1. 當你和另一人同行,忽然間大家同時想起相同的事物,甚至又同時哼著一樣的歌,同一句.
2. 當你聽到某句話,你和另一人會同一時間聯想起同一樣無甚關連的事或物.
3. 你剛回到家,你發覺家裏另一個人與你同時間哼著一樣的舊歌,甚至是同一段落.

我就試過 1. 一次, 2. N 次, 3. 幾次...不足為奇是吧?而當你每次也遇到類似的事件,同時又發生在你和那幾個人身上,你會有怎樣的反應?不是什麼大不了,是嗎?不過,即使你和他/他們已經有過多少次的經驗,這些事情依然會對你有一定程度的震撼.

今天在他的 Blog 中,又發現他也在說"ready to explode !"
而同時間,我就上網找了好一陣子這首歌名和歌詞.呢首歌好像是出自 NBA Live 2003...還是 2004 ?我還未來得及弄清楚,就在我想起這歌詞,剛想起這首歌說道:"I'm so fool, ready to explode, make a whole world, nobody guard like me~~"之類的說話...
看一看他Blog 所 post 的時間才鬆口氣...原來是他昨天的Post!當真是巧合嗎?

其實,每當我和他出現這詫異的情況時,當然會不若而同地愕然,卻也不會太驚訝.因為大家也不想認為那樣是"好邪",每每以理性的分析那"巧合".

Case a:
就像有一次,我剛洗澡完畢,一邊哼著歌一邊步出浴室門口,沒想到在房間裏的他同時間也在哼著同一首歌!但他卻說沒有聽到我在浴室哼的歌.當然,我拒絕相信他和我同時亦有著那沒有意識的感通,他或多或少也聽到一些吧.
人物:我,阿Dee
Case b:
另一次,我就在回家的途中,已在想著某一首歌... (嘻嘻,是不是發覺我無時無刻也在想著歌呢...?我就好像是一個生活在音樂裏但又不懂彈奏音樂的人)我不奇然地又吹著我已荒廢了大半的口哨走回家,正想著聲音不夠響亮,亦帶一些沙啞....剛回到家一聽,怎麼,你又在用口哨吹起同一曲子來?不是吧?!或者,我的聲音雖不大響亮,亦可從地面傳上十一層樓上去吧.然而,他房的窗戶並不是對著行人的大街.
人物:我,阿Dee
Case c:
當你聽到"今日食炒麵",為什麼會同時想起"炒麵三文治飽"?!這只不過是我們小時候同看"娛樂金魚眼"所至吧?
人物:我,四家姐
Case d:
這些都不奇,要數最奇的一次,應該算是他送我回家的那一次,我們如常地經過相同的街道,相同的天橋,已經是再公式化不過,沒有什麼風景,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行人.忽然間,我和他也想起"是細沙海裏浪花,寧靜通知已到了炎夏....",是張學友的一首舊歌,怎麼他也會想起?還是同一時間,同一句!對!是當時的一些雨聲吧,我們就把歌中的海浪聲當作細雨聲,是聲音的觸發,可以說得通嗎?
人物:我,樺爾

該怎樣說呢?我不斷在思索可以形容的詞句,是心靈相通嗎?是心有靈犀嗎?都不是.
在我腦海裏只可以閃過這幾個 Terms:
用電腦的述語說這是trigger :引發/觸發,
用我僅存的物理講法,這是 induce :感應/感生,
用我已忘記得七七八八的中文來說,這叫感通.

其實今次的震撼相比以往任何一次的震撼還要小,原因很簡單,因為要解釋這種情況是最容易不過了,那就是....
是....
是....
我和你都打 NBA Live 囉!
想起我陪阿 Dee 你打NBA 已經快十個寒暑了! 今年卻已經分開了...可能因為這樣,始終都對呢首歌念念不忘所以先會時不時想起呢首歌呱?

思憶季節 - 張學友 想聽呢首歌,按這裡再按上面Play掣

曲:BEGIN
詞:陳少琪
編:趙增熹

是細沙 海裏浪花
寧靜通知已到了炎夏
再記起 天空這微風
亦層伴你夕陽下

在晚秋 一切像空
紅葉飄飄故意再撩動
我腦海的瑣碎回憶是場逝去舊年夢

在冷冬 吹過烈風
呆望窗中世界似停頓
再記起一生旅途中
自離別你便無夢

這晚上 悄靜星空中某一角落
你已睡 或還是同樣在掛念從前
青匆的歲月 最愉快的詩篇

思憶季節由你告別了開始
點點寂寞纏繞在光陰裏不經意
思憶季節由那天沒法終止
星空洒落是段段前塵事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家姐,好似兩日冇入過黎.. 咁遲至睇倒你個 post tim..

寫左好多喎..

唔.. 夜了.. 唔寫咁多..

淨係想話你知.. 我睇得好開心呀.. haha..

Dunkey6_6 說...

我都寫得好開心,因為其實寫返以前的事,總會有一種令人懷念的感覺.話是話,NBA 2006很不濟,
片頭動畫差,用戶介面又差,連 select controller setting都冇得 delete!玩緊又冇得轉setting,好似係beta咁
不玩也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