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3, 2005

崩潰

蜜月返港已經兩星期多了...我依然未能調整好我的新生活...是我的適應能力差?還是有其他原因?我實在沒辦法搞清楚.我想盡快建立好我們的新居,把新居重新整理、重新佈置成為我感到舒適的家,有個"家"的感覺.
怎樣才算是"家"?我想,大概是,當你忙碌了一整天,回到家時可以有令你輕鬆愉快的感覺,有很自在、很隨便的感覺,可以釋放自我,解脫約束.在家裏待著沒事做,可以隨意躺在沙發上看看電視、聽聽音樂,靜靜地看看書、對著電腦、打打機,不須要管著還有什麼事情未辦妥,不必煩著什麼時候該做什麼、該去哪裡.沒有誰在監督著你...回到家裡可令你有"我返來啦"的感覺.
每當我以為可以開始適應時,新的、舊的問題卻一直纏繞著我們,生活的節奏總是給打亂了,不斷重覆著,努力嘗試著,卻無法取得平衡.當事實與幻想的計劃...(應該是妄想才對)出現偏差,當事實並不如你所想般配合得來;當有人闖進你還未站穩著腳的地方....身體卻一天一天地轉差,有些事令你實在有心無力,力不從心.甚至,我已無法單純地忠於自己的想法去進行我要做的事. 難道一個安穩的環境是這樣難達至?我的生命快塌下來了.

沒有留言: